悬镜戏斯(大大码字😭😭😭)

不想将爱情说得神乎其神,但想要这里多点浪漫主义。
i/n/n/e/r同名。
企鹅读者群:712167052

轩我|为了学分,我和学弟扯了证

  -全文6k+

  -白切黑学弟小宋老师×大鹌鹑学姐我

  -微救赎,勿上升!


00


  我扯证了。


  和两个小时前才刚认识的学弟。


01


  理由简单又荒谬。一个大五的学生被辅导员骂哭冲出了办公室。我记得他当时说了句我这还不如人家用结婚证拿来凑学分的,然后我就哭了,哭得很大声,因为我突然发现我连这歪门邪道的资格都没有。


  那时正好遇上要上楼的宋亚轩,我没看路将他手中的书撞了一地,哭着道歉,有些可怜,有些好笑。他长得白净,脾气也好,捡起书说了句没事,又转头询问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我一听这话像是找到了什么宣泄的出口,将他扯到一边,一个劲的倒苦水。他安慰我,给我灌了一堆的心灵鸡汤,然而我什么也没听进去。


  后来不知道抽到了哪根筋,我红肿着金鱼眼看着他,那样子可怜兮兮的,问:“你愿意跟我去领证吗?”


  他也回看我,然后说了句“好”。


  我那会儿可能也是震惊大于理性,就这样,稀里糊涂地领了证。


  我从民政局坐车到学校一路傻呆呆地走回寝室,我踢掉鞋爬上床,扑在被子上长叹一口气。


  同为大五老学姐的室友问我怎么了。我老神在在地摇了摇头,一副不可说的样子:“……太可怕了”


  隔天我才整理好心情跟她们说具体情况。几个人被我的事吓傻了,直说那学弟人真好,说我要请人家吃餐大的。还说这种革命友谊,她们也要见见。


  我特意去堵了宋亚轩。我才知道他大四,也是要毕业的年纪。哦,也对,能领证肯定二十二了。


  最近这段时间脑子转得极慢,慢到我跟宋亚轩描述了将近十分钟,他才明白我原来是因为昨天的忙想请他吃饭。他点头,应了下来。


  晚上火锅店,他带了一群兄弟过来,说是原来约好的聚餐凑巧撞一块儿了。我姐们儿非常生气,她们一致认为宋亚轩就是想讹钱才跟我领的证,我在小群里偷偷安抚她们。


  :毕竟弟弟受我荼毒更委屈,一餐饭也没什么。


  这引起了她们对我的一顿疯狂的彩虹屁,说我好看,说我优秀,最后扯到了我是女孩子上面,得出了一个我更吃亏的结论,收起手机便想替我理论。


  结果一抬头对面已经吃嗨玩嗨了。内心的愤愤只能往肚子里吞。


  我们这边一排低气压,对面吃喝玩乐欢呼声不止。


  “我带了扑克”宋亚轩提了一嘴,他摸摸裤兜,又翻翻书包,似乎是没找到,他把书包倒过来抖了抖。


  “啪嗒”一声,空气突然凝固住了,对面的其他人瞬间瞪大眼睛紧盯着地面。


  躺在地上的是一个红本本,上面赫然写着三个大字——结婚证。


  卧槽,完了。


02


  最后还是宋亚轩一个人付了所有人的火锅费。


  姐们儿说是因为当时他兄弟眼疾手快捡了结婚证,非逼他说和我在一起了,他面子上过不去才垫的钱。让我别愧疚。


  我面上是点点头,但心里终究还是不安。怎么说都是我的错。


  手机响了,微信有新添加人的消息。我点下了同意。


  :我是宋亚轩


  :既然我朋友都知道了,请学姐配合我演一出戏


  :假扮我女朋友直到毕业


  我看着这话心里对他好一阵同情。被莫名其妙拖下水,现在因为我接下去的大学生活没法好好正常恋爱了,真惨。我敲字,爽快地答应。


  :好的,学弟!!


  接下去宋亚轩每天都等在我班级门口找我一块儿吃饭,我也很守信用,在他朋友面前尽量装出一副甜甜蜜蜜娇娇弱弱的女朋友形象。


  几天相处下来,我不得不承认学弟实在太适合做男朋友了。饭是他买的,钱是他付的,人也是他照顾的。我奢求的不多,只是差点想当场下跪求他以后多赡养一个废物姐姐。


  说句实话,光靠领证的两个学分,我今年还是根本没办法毕业。此时宋亚轩又发挥了他的作用。他成绩好,可以帮我补习。我心情复杂,一方面挺开心有人能教我,另一方面我作为学姐还需要学弟教实在无颜见江东父老。当然了,对于我来说,面子这个东西,还是毕业更重要。


  还没进入校园生活多久,实习公司又来了电话。我接起来怯怯诺诺地回了几句本想拒绝,结果被对面的一句“那你别想转正了”弄得整个人蒙圈,最后还是好言好语地应了下来。


  我对着宋亚轩抱歉地笑:“真不好意思啊,我得赶回去工作,你这两天先别给我补课了,吃饭叫上你兄弟,就实话实说我有点事,应该没问题吧?”


  宋亚轩沉思了一会儿,问:“你在哪工作?”


  “市中心,趣逸楼七层,怎么了吗?”


  他只是摇摇头:“没事,路上注意安全”


  我紧赶慢赶一路狂奔到公司,因为晚高峰路上堵车迟到了半分钟又被领导劈头盖脸骂了一个小时。


  “赶紧滚去工作!”


  我鹌鹑一般点头,将脑子立刻浸入资料中。


  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左右身边的同事都走光了,我才停下手中不间断敲键盘的动作,我难受地揉了揉后脖颈,背上包,关灯下了楼。楼道漆黑,我借着手机的手电筒能大致看清前边很窄的一条路,短短的一段距离,花了两分钟好不容易摸到了电梯旁,还没等我松口气,身后突然传来了急切的脚步声。我心下一惊,这么晚了谁会在这?好在这时候电梯门开了,我赶紧冲进去,死命地按合上的键。在合上的一刹那,我好像看见了老板的那张脸,唇角的弧度带着点奇怪的意味。我瞬间感到头皮发麻,抱了抱手臂,只想赶快离开这里。


  电梯到一楼打开门,我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大楼的。


  却直直地撞在了一个人身上。


  我条件反射地就脱下手中的背包拿来砸人。


  “别碰我别碰我!!”


  “是我”来人抓住我的手肘,迫使我看清楚他的脸,他声音是安定人心的有力,在此刻带着点诱哄,“宋亚轩”


  我停下动作,费力地喘着气,打量了他很久,疑惑地问:“你怎么在这?”


  “你室友说你门禁了还没回寝,我正好在外面让我来看看”


  我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已经一点四十八了,讶异地反问:“你在楼下等了我快三个小时?”


  宋亚轩摇头:“刚过来,之前和朋友在KTV”


  我了然地点点头。


  “你刚刚怎么了?有人在追你吗?”


  听见他担心地这么问,我心中的又只是猜测,我果断将内心地恐惧咽了下去,摇了摇头:“没有,太晚了,一个人有点害怕而已”


  “……”


  宋亚轩没再多说什么,他接过我的包:“走吧,送你回去”


  我跟上,他放慢了步子渐渐落后到我的侧后方,余光能瞥见,也能很好地给我安全感。心中不免有了暖意。


  宋亚轩侧头,身后的七楼办公室的玻璃窗边站着个男人,看不清脸,但穿着一身价格昂贵的西装,也基本上能猜到是什么身份。他转回头敛了眼中的神色,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已经实习了快一年,在外面有租房子。我见时间不早了,加之外面天实在太黑,提议宋亚轩在我房间的床上将就一晚。


  我见他面露难色,赶紧解释:“你别误会,你睡床,我睡沙发”


  宋亚轩的眉头皱得更紧了,沉默了良久,他抬眼示意了那张床:“一块睡吧”


  我战战兢兢地平躺在床的一侧,双手紧握成拳放在肚子上,闭着的双眼眼皮直颤,全然一副不会放松下来的样子。


  身侧有了动静,我微微睁开眼去偷看。宋亚轩侧着身,扯着被子的一头盖到我身上,他掖了掖被角,轻轻出声:“别着凉,睡吧”


  他照顾人的时候真的跟平时乖巧天真的样子大不相同,但混杂在一起还蛮可爱的。


  他好听的声音像是能够轻易获得人的信任,没一会儿我就安稳地睡着了。


  早晨眼睛动了动醒过来,我是侧着身的,一眼便是宋亚轩精致的侧脸。他睡相很好,一个晚上没有翻过身。我盯着他的脸打量了许久,眉骨形状极佳,鼻梁高,唇型也好,似乎就是网上说的特别好亲的嘴。


  我脑海中冒出这种变态的想法,下意识地颤了颤。想什么呢?我立刻一骨碌爬起身出了房间。


  宋亚轩醒的时候我点的外卖正好送到了。我朝他招招手:“一会吃完赶紧回学校”


  “不回,我向院里请过假了,待会有点事”


  解决完早餐,宋亚轩送我回了学校才离开。


  我刚进校门便遇上了许久未见的前男友。那个一年前绿了我的前男友。


  “我想找你聊聊”


  我和男人面对面坐在学校对面的咖啡馆内。他去年实习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没多久跟自己的上司搞在一起了,然后立马转了正,偷情接吻的时候被我逮了个正着。


  他看上去意气风发的,质问我的语气却非常讽刺:“刚才送你回学校的那个小屁孩是你的新男朋友?”


  “……”我没回答。


  他嗤笑了一声,眼神嘲弄:“没想到啊,这才过了多久,眼光变这么差了,连弟弟都看得上?”


  我咬了咬牙,随后轻笑一声:“谁不喜欢年轻啊,人家嘴好腰好,趁着现在我身体有条件,多享受不是挺好的嘛?”


  男人的脸一阵紫一阵白,最后落下一句咒骂,摔杯快速离开。


  我收起唇角凉凉的笑意,敛了眼中的神色。虽然分手过了这么久,已经对他丝毫没有感情了,但每每想起还是觉得自己大学的四年青春时间浪费得不值得。良久之后,我叹了口气,起身也离开了咖啡馆。


  再次和宋亚轩见面居然是在我实习的公司,他是新来实习生的身份。我想,以他在学校这么优异的成绩本不应该来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但在我坚持不懈的追问下,他也还是什么都没告诉。


  “这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公司,你条件能力好,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还是劝你去其他更好的地方”


  宋亚轩却只是不在意地笑笑:“我没事的,你放心”


  见他坚持,我也不好再劝说什么。


  许是因为我在前男友那口嗨了一番,“嘴好腰好”,导致宋亚轩一离我近些,我就条件反射地脸热,接着眼神飘忽不定。总觉得自己在觊觎他的身子。这种感觉非常窒息。


  他本身长相又容易让人心动,我现在是见他就躲。好几次丢下一句“我去个洗手间”逃的飞快。


  我终于又回到学校,费力地爬上床,躺尸。手机突然抖动了一下。


  :见一面吧


  是宋亚轩。


  我眉心一跳,慌慌张张敲字。


  :做什么?


  :你最近干嘛躲着我?


  :没有


  :那出来见一面


  我:……


  :那你等我一下


  我下床东翻西翻拿出一条很久没穿过的白色针织裙。应该还不错吧?


  我跑下楼,宋亚轩站在光秃秃的树下玩手机等着。少年如画。低垂的眸子,米色的呢子大衣显得温顺柔软。


  他感受到我的视线,抬眼回看过来。他好像笑了下,淡淡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了。


  “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我想问你件事”宋亚轩低头认真地盯着我的眼睛,他看上去有些紧张,声音不稳,“如果,我是说如果,以后结婚证上一直是我俩的名字,你可以接受吗?”


03


  宋亚轩拉黑了我的微信,他可能再也不会理我了。


  我学习不进去,工作也总是被老板批,他倒是上手很快,年后已经转正成为了老板的秘书。


  我知道他生气了,可是我不敢,不敢尝试。


  那天他问我可不可以接受,我当即打了哈哈过去。我说,我可以做他的姐姐,可以一直陪着他,他以后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不需要因为同情我而下这个糟糕的决定。我知道他没开玩笑,但我只能当他在开玩笑。


  我年纪比他大,长的也一般,鉴别渣男的眼光不行,还有读了五年都没毕业的大学,各方面都配不上。


  想起上一段恋爱受伤后我萎靡不振的样子,喝酒挂科挨老板批什么都干了,对于现在这更显不稳的感情毫无把握,所以我宁愿不开始。


  学校举办了毕业生的最后一场校园篮球友谊赛。宋亚轩也参加。


  我也是才知道原来偷偷喜欢他的女生有这么多。校园网上投票选出最期待的学长,第一是宋亚轩,别人给他按的头像是不知道谁找到的证件照,青涩又帅气。


  他是奶乖的类型,不仅是网上,就连比赛当天都有很多女生肆无忌惮地大喊着他的名字,给他送水,跟他表白。


  我看了一圈,好像长得都还不错,而且什么类型都有,完全是宋亚轩能够挑选的程度。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闷闷的。


  其中有一个很坚持的女生,她堵着宋亚轩上课,陪他去图书馆,送他出门工作。女生长的好看,脸上总是笑靥如花,性格也好,是那种我看了都会忍不住喜欢的样子。


  但谁叫她缠着的是宋亚轩呢?我心里早不知道叽叽歪歪她多少次了。只要看见她一主动,我就有想将结婚证扔出来甩她脸上的冲动。我想说,那是我男人,合法的男人。


  可我像个鹌鹑,还是没有那个胆子。


  最近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糟糕的事,可能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公司的那个古怪的老板被辞了,新上任的老板脾气好,也很快给我转了正。但紧接着宋亚轩也辞职了,这下我连偶尔见他一面的机会都没了。


  第五年的大学生活,我总算毕业了。得了宋亚轩之前的帮助,尽管没有那领证的两个学分,我也轻轻松松的通过了毕业论文,成功毕了业。已经有半年多没联系过他了,好像我们的生活在渐行渐远。


  没有最糟糕,只有更糟糕。我平静的生活又因为遇上了前男友雪上加霜。


  他傍着他的富婆跟我炫耀喜事将近。他凑近告诉我我算什么玩意,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至少同时谈了三个女朋友。他说我的新男友就跟我一样,龌龊恶心。


  “你说谁?”我抓住了话语中的重点。


  “你新勾搭的,叫什么……亚轩?你们俩真彼此彼此,祝你们百年好合啊”


  我一惊,顿时心情复杂。最后还是狠踩了男人一脚才转身离开。


  “说我可以,诋毁他不行”


04


  我喜欢她应该已经有六年了。


  第一次见面是在高二的开学典礼上,她作为高三学生代表发言,她扎着马尾,利落干净,是我见过最好看最耀眼的女生。


  第二次我的处境极为落魄,因为是个转学生,又有点内向,被班里的男生欺负。是她,作为学生会会长拯救了我。她伸手想看看我怎么样,温柔地询问需不需要带我去医务室,被我用力地挥开了。在我打算道歉之前,她安抚一般说了句“我不碰你”离开。我记住了她的名字和她的样子,并且深刻地印在了脑海里。


  填报高考志愿,我完全是按照她的大学填的。我本可以上一所更好的大学,但我在未来和她之间选择了她。我想,她护了我一年,我也理应守护她一年。


  没想到的是我刚一进校就听说她恋爱了,还是和一个成绩不好的混账学渣。


  大二那年我听说那男生劈腿了,但她被蒙在鼓里,我想告诉她,又舍不得她知道之后会哭。


  我忍了一年,她最终还是知道了。他们大吵了一架,她变得整日旷课酗酒。我那会儿还在想她怎么这么恋爱脑,笨笨的,但这样好像更需要我了。


  她喝得酩酊大醉的那些日子,我一直守在她身边。我怕她被一些目的不纯的人觊觎。


  “弟弟,一个人吗?来,听话,陪姐姐喝一杯,弟弟,你的嘴看着好好亲啊”


  也是那次我保持了二十一年没送出去的初吻彻底送出去了。


  我托着她的脑袋,吻得发了狠,双眼猩红,有想将她拆吃入腹的冲动。她那会儿软了身子,靠在我的怀里,吃痛地嘤咛了几声。放过她的那一刻,我突然明白过来,觊觎她的男人好像是我。


  本以为就此会联系上了。谁知道她酒后会断片,完全不记得我。


  她好不容易跳出了那个分手的怪圈,又进入了实习的怪圈。一年后没能顺利毕业。


  我当时不知该开心还是悲伤,她再读一年,我就有机会再见她一年,可她那难受的样子,我又有些见不得。


  她班里的辅导员好像经常拉她去训话,那天我假意捧着几本书悄悄跟着她,想看看情况。却没想到那会是我们之间羁绊的开始。


  她提出了领证,我虽然震惊,但行动快于脑子,立马应下。


  我知道她清醒过来一定会感到愧疚,所以特意找了一帮兄弟一起去蹭饭好减轻她的压力。但是又不想放过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结婚证是我故意掉出来的。意料之中,她一定会配合我。


  她被公司喊回去加班那天,是我询问了她室友说她还没回寝,打车去接她的。因为上不去,我在楼下整整等了将近三个小时。也是那次我知道她的上司好像居心不良。


  我进了同一个公司,努力混到了秘书的位置,收集证据,举报到总部,将那个经理赶了出去。


  我接到过她那个人渣前男友的电话,那会儿她不在座位上。


  “她不在”


  “我叫宋亚轩”


  “我体力好,不劳你操心”


05


  我花了几天的时间终于从姐们儿那拿到了宋亚轩朋友的联系方式。


  今天正好要去赴那人的约,出门却看见了宋亚轩,是真的宋亚轩。


  “你……什么时候搬我隔壁来的?”


  宋亚轩熟悉的声音响起,还是很温柔:“从我毕业开始”


  我瘪了瘪嘴,看着就要哭出来了,我带着哭腔,语气委屈:“你都被我前男友骂了,不跟我在一起不是亏了吗……”


  我知道,宋亚轩一定很喜欢很喜欢我。我不清楚什么原因,或者……从什么时候开始,但我想做足够的回应。


  宋亚轩笑出声,他往前一步,拥住我整个身子:“等了你好久了”


06


  学姐太磨叽了,迟迟不敢迈出那一步。不如就我来帮她一把。


  只要保证她喜欢上我了,那发生其他任何事都没有威胁。


  接到朋友的电话,我就知道鱼儿上钩了。


  学姐可没让我失望啊。


  还挺早。


07


  一年后,我和宋亚轩买了房,搬家时,我从家里的储物间翻到了宋亚轩的高中毕业照。那校服看着有些熟悉。


  “轩轩”我大声喊他。


  宋亚轩从门外走进来,见我朝他兴奋地招手,脸上忍不住泛起笑意:“怎么了?”


  “我好像跟你念的同一所高中耶”我拿着照片递过去,双眼亮亮的,表情有些得意,“我那会儿跟大学可不一样,高三好像还是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过的嘞”


  宋亚轩眸子中染上一些道不清含义的情绪,他揉搓着我的手,像是揣着什么无价珍宝,语气认真又庄重:“我知道”


  你猜我会因为你的过去更加喜欢你,而我恰好是从过去一直陪你到现在的那个。


  ——end

评论(65)

热度(7674)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